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中国外交:全面进取丰收之年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12-23 18:04:56

 

2014年中国外交:全面进取丰收之年

12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泰国总理巴育举行会谈。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巴育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12月14日,李克强总理访问哈萨克斯坦并出席在哈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及中哈总理第二次定期会晤,随后访问了塞尔维亚和泰国。李克强总理此访是2014年中国外交的收官之举,也是2015年中国外交的全面铺垫,此行吹响了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号角。

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泰期间,与泰国总理巴育共同见证《中泰铁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泰农产品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这意味着中泰两国“大米换高铁”的合作重新开启。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泰铁路项目的落地也意味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再次迈出实质性步伐。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2014年 中国 外交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