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子驱车撞人群致11人受伤 曾在精神病院治疗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2 09:58:01

法国男子驱车撞人群致11人受伤 曾在精神病院治疗

法国第戎市一名男子开车撞向人群,造成11人受伤。图为警方在搜集现场证据。(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1日,法国东部第戎市一名男子一边高呼“真主至大”,一边开车撞向人群,造成11人受伤。

21日晚,该男子在五个不同地点开车瞄准路人。“9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但是似乎并无生命危险,”消息人士称,“这名男子生于1974年,此前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他的动机尚不明了。”

目击者告诉警方,肇事男子当时高呼“真主至大”,“他是为巴勒斯坦儿童行动的”。目前该男子已经被捕。

20日,法国中部一座小镇发生一起袭警事件,一名皈依伊斯兰教的男子持刀袭击了3名警察,嘴里还喊着“真主至大”,那名男子被当场击毙。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告诉法国电视台,该男子“非常不稳定”。

法国当局已经对此展开调查,想了解这起袭击是否出于激进的伊斯兰主义动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