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调查:近半法国人反对“填鹅”

新华网尚栩 2014-12-21 11:29: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巴黎12月20日电(记者尚栩)鹅肝是法国大餐中的珍馐。不过,鹅肝美味,动物受罪。在动物保护组织的呼吁下,越来越多法国人意识到鹅肝生产过程中填饲环节的残忍。

  法国动物保护协会L214委托民意调查机构OpinionWay于12月17日和18日做的抽样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1032名18岁及以上法国人中,47%的受访者对禁止鹅肝生产过程中的填饲环节表示支持,在女性受访者和年轻受访者中,这一比例更高,超过了五成。

  调查还显示,77%的法国人希望他们买到的鹅肝不是填饲生产出来的,因为强迫喂食会给动物带来极端痛苦;有2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愿意购买鹅肝正是因为无法忽视填饲的残忍。

  美食家认为,好的鹅肝丰腴细滑,入口即化。肥鹅肝生产过程中的填饲在业内称为“强饲”。鹅养大后,饲养者每天拿一根二三十厘米长的铁管捅进鹅喉,把饲料通过铁管填塞到鹅胃里。如此一天两三回,前后计半个月之久,最终得到比正常鹅肝大6至10倍的脂肪肝。这其实是严重肝脏脂肪代谢障碍的结果。

  法国人食鹅肝的历史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凯撒大帝就曾视鹅肝为美食。18世纪,法国阿尔萨斯地区名厨将鲜美的小牛肉馅混合鹅肝做成肉酱饼献给国王路易十六,国王被此美味折服,从此鹅肝声名大噪,在法国菜肴中奠定了高贵不凡的地位。

  现今,法国年产鹅肝超过2万吨,大部分用于出口。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吃豆子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