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1 16:05:09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利克的作品《幻影》(Phantom)以780万澳元(约4000万元人民币)卖出。(图片来源:澳媒)
 

中国日报网12月11日电(刘世东)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1日报道,出生于澳大利亚的艺术摄影师彼得·利克的作品《幻影》(Phantom)以780万澳元(约4000万元人民币)卖出,创造了新的世界最贵照片纪录。

《幻影》是一张黑白照片,拍摄的是幽灵般的影像。这张全球最贵照片拍摄于美国的西南部地区,该地区也是利克最喜爱的取景地之一。

“我所有作品的目的都是为了捕捉自然界的力量,并以一种激发人们热情,让人们感到与照片影像有关联的方式将这种力量展示出来。”

不过,《幻影》不太符合利克的惯常风格,他更喜欢展示充满活力的丰富色彩。“自然界中的某些纹理和轮廓在黑白照片中也可以十分具有美感。”利克解释说。

不惜重金购买该作品的是一名私人收藏家,出于安全和隐私原因,这位收藏家没有公开自己的身份。

利克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是一名捷克移民。8岁时,父母送给他了一个照相机,他便开始用镜头记录自然界的方方面面。

利克后来移居到美国,并获得了美国国籍,在美国,他疯狂迷上了全景摄影。现在世界上成交价最高的20幅摄影作品中,有4幅都是利克的作品。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