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景德镇瓷画作品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中国日报赵艳蓉 2014-12-10 19:58:23

景德镇瓷画作品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2014新丝路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展品(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赵艳蓉)

中国日报泰国12月10日电(记者 赵艳蓉) 上百件来自中国景德镇的当代陶瓷作画于10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展出,自此拉开了“2014新丝路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展”帷幕。

本次展览选取了2012年在华盛顿、2013年在上海及2014年在法国巴黎的各项展览中的代表作品。这些当代陶瓷作画均是在传统中国陶瓷基础上融合名家绘画技艺的新创造,是极具观赏价值的收藏品。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表示景德镇的陶瓷艺术是中国瓷器文化的代表。千年前,中国陶瓷艺术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内容,对世界艺术领域产生了深渊影响。

景德镇人间瓷画当代陶瓷艺术博物馆董事长罗英桂说:“我21年前首次来到泰国推广景德镇陶瓷时得到了当地人的很多支持和鼓励。”

她表示那时的在泰华人收购了一些在市场上并不很流行的陶瓷制品,现在已经是国宝级的艺术佳作。

罗英桂说:“带着文化的使命,重新出发。我们带来新的陶瓷文化,希望通过展示和泰国的陶瓷技术交流,希望影响越来越大。希望更多的人去看看,更多了解景德镇文化,有利于他们在收藏过程中取得捷径。”

(编辑:刘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景德镇瓷器 曼谷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