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中国派700维和人员赴南苏丹彰显国际担当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23 16:04:19

华春莹:中国派700维和人员赴南苏丹彰显国际担当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12月23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12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中国向南苏丹派遣七百名联合国维和人员相关情况,表示此举表明中国参与维和行动的广度和深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也彰显出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

此前据媒体报道,中国向南苏丹派遣的700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将于明年初部署到位。

华春莹介绍称,应联合国邀请,中国向南苏丹派遣700人规模的维和步兵营,是中国首次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遣成建制的维和步兵营。

华春莹表示,此举彰显了中国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重视,体现了中国对联合国的支持,表明中国参与维和行动的广度和深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也彰显出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

华春莹强调,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是安理会五常中派遣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迄今共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近三万人次维和人员,目前仍有2100多名中国维和人员正在冲突地区为和平值守。

华春莹最后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并扩大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