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祝贺乌兹别克斯坦议会选举顺利举行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23 16:33:31

外交部:中方祝贺乌兹别克斯坦议会选举顺利举行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12月23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12月23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应询就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下院选举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方派团赴乌观摩选举的情况,表示选举过程民主、公开、透明,中方给予积极评价。

此前据媒体报道,乌兹别克斯坦于12月21日举行了议会下院选举。

华春莹在2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说,乌兹别克斯坦议会选举日前顺利举行,中方对此表示祝贺。

华春莹介绍,应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邀请,中方派团赴乌观摩了选举。中方观察团认为,选举过程民主、公开、透明,体现了乌兹别克斯坦政治进程的开放和包容,中方给予积极评价。 “作为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中方真诚祝愿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在国家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华春莹说。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