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警官惨遭枪杀碾压 全美两天内三名警察遇难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2 13:47:07

佛州警官惨遭枪杀碾压 全美两天内三名警察遇难
 
遇害警察康达克。(图片来源: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电(张同彤)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在纽约市包括一华裔在内的两名警察被“行刑式”报复射杀后仅一天,佛罗里达州一名警员21日清晨执行任务时又遭人枪杀,犯罪嫌疑人是一名23岁青年,他在试图逃跑时被警方抓捕。在短短两天时间里,美国已有三名执法人员遇难。

治安官鲍勃·瓜尔蒂耶里在发布会上证实,枪案发生于21日凌晨2时左右,佛罗里达州塔彭斯普林斯市警方接到噪音扰民的报警,45岁的警官查尔斯·康达克到达皮尼拉斯县的现场后,被嫌犯开枪击中。

报道称,噪音正是23岁的嫌犯马可·安东尼奥·帕里拉的车内播放的音乐声。嫌犯承认,他使用一把手枪朝康达克防弹衣以上的颈部连开7枪,然后驾车逃跑,还碾压了康达克警官的身体。他驾车撞上一辆卡车后被警方逮捕。报道称,康达克警官在遇到嫌犯之前曾经请求支援,但目前不清楚原因。他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抢救,但是最终不治身亡。验尸报告称他死于枪击,警方遂以涉嫌一级谋杀罪逮捕了帕里拉。

帕里拉此前因非法持有毒品获罪,事发时正因违反缓刑规定而受到通缉。警长瓜尔蒂耶里称,嫌犯开枪的原因是他感觉自己像一只关在笼子里的老鼠,他会回到监狱成为一只真正的笼子里的老鼠,因为他属于那里。

遇害警察康达克是5个孩子的父亲,已经在塔彭斯普林斯市警察局工作17年,大多数时间是在执行巡逻任务。他曾在纽约市警察局任职超过5年。警察局长鲍勃·科亨说,康达克的离去使他们悲痛万分,他应该受到尊敬,他是这个社区的英雄。

两天之内,美国已有三名执法人员遇难。纽约两名警察20日下午在布鲁克林的巡逻警车中惨遭枪手近距离“行刑式”枪击身亡。其中警龄为七年的警察刘文健(音)为华裔,两个月前才结婚。有迹象表明,凶手袭警是为日前被锁喉致死的黑人少年埃里克•加纳报仇。但发生在佛罗里达州的袭警事件的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