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指鹿为马”当选2014韩国年度四字成语

中新网 2014-12-21 10: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周刊《教授新闻》本月8-17日期间以全国724名教授为对象就“2014年度四字成语”进行了问卷调查。2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201名(27.8%)教授将“指鹿为马”选为2014年的年度四字成语。

  该成语由庆星大学中国商务学系郭福墠教授推荐。郭福墠表示,2014年是“指鹿为马”的一年,社会被各种谎言所充斥,让人看不清真相。鲜文大学国语国文学系具仕会教授认为,从“世越号”沉船惨案及“幕后红人干政”丑闻来看,政府试图掩盖事件的本质。汉阳大学国语国文学系郑珉教授则指责说,政界的各种矛盾冲突混淆了总统的视听,让总统指鹿为马。

  另外,有170名(23.5%)教授选择了“削足适履”作为年度四字成语。釜山外国语大学中亚学系朴太星教授对选择“削足适履”的理由表示,该成语很好地反映在韩国社会上原则往往形同虚设的情况。此外鉴于“世越号”沉船惨案等,有147名教授选择了“至痛在心”,有146名(20.2%)教授选择了“惨不忍睹”,有60名(8.3%)教授选择了“四分五裂”。

  《教授新闻》创刊于1992年,该周刊自2001年起每年就“年度四字成语”进行问卷调查。今年首先由来自全国不同地区、具有多样化专业背景、年龄段各不相同的教授推荐委员团推荐36个四字成语,再由《教授新闻》执笔组及部分名誉教授从中选出5个,面向全国教授展开调查。去年被选为年度四字成语的是“倒行逆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吃豆子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