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陆军研制出间谍机器蝇 或成下个秘密武器

中国日报网刘宇 2014-12-23 15:12:34

美国陆军研制出间谍机器蝇 或成下个秘密武器

间谍机器蝇:美国陆军研究实验所用锆钛酸铅(PZT)材料制成的翅膀使其在没有发动机的情况下也可以拍打。右侧为一个一角美元硬币。(图片来源:美国陆军)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刘宇)一个机器苍蝇飞进敌人指挥中心进行监测,这种画面好像只有在科幻电影里才会见到。然而,美国陆军研究人员透露,他们已经研发出可以完成这种任务的小型仿昆虫飞行器,并已经开始进行测试。

美国陆军研究实验所(ARL)的波尔卡维奇(Polcawich)教授及其团队甚至还为其制作了一对仅有3毫米长的机器翅膀,而且这些翅膀已经可以飞起来了。

波尔卡维奇教授称:“我们已经证实,我们是可以创造升力的,所以这种机器昆虫是有飞行潜力的。”

这些翅膀是由一种名为锆钛酸铅(PZT)的材料制成的,这种材料在受到压力时会产生电荷,在电压下或电场中会产生拉力。所以PZT材料被通上电后,翅膀就会弯曲和拍打。

该团队还用PZT材料为外型类似于千足虫的飞行器设计了“机器腿”,一旦有了电压,“机器腿”就可以模仿千足虫爬行。

波尔卡维奇说,尽管目前这些翅膀和腿都可以正常发挥功能,但是要制造出一个“完全可行”的机器昆虫可能还需要10到15年的时间。他指出,比如一个飞行中的昆虫如何稳定自己,还需要通过大量的演算来进行模仿。一阵风吹来时,苍蝇“不会立即将自己稳定下来,它会不断翻转,然后才将自己稳定下来”。他解释称,而制造这种人工智能或者“认知能力”是需要时间的。

不过,波尔卡维奇表示,通过和哈佛大学以及其他学术和工业研究人员的合作,或许可以加快研究进度。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美国 间谍 机器蝇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