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仿人机器人买票坐飞机 将代替人类执行危险任务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4-12-16 14:05:29

美仿人机器人买票坐飞机 将代替人类执行危险任务

12月15日,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仿人机器人雅典娜脚蹬红色帆布鞋,时髦登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6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5日,仿人机器人雅典娜从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出发,坐飞机前往德国法兰克福。据信雅典娜是首个作为付费乘客乘坐飞机的机器人。

雅典娜有头、有手、有脚,当天她身着白色T恤,脚蹬时髦的红色帆布鞋。她的嘴巴闪着蓝光,头部装有摄像头和传感器。她的手臂可以运动,不过能让她的腿移动和站立的软件目前还在开发中,因此当天她是坐着轮椅登机的。

雅典娜是美国盐湖城工程和机器人公司Sarcos制造的,由德国马普学会购买。马普学会和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试图让她去执行对人类而言太过危险的任务,比如说清理日本福岛核电站。“我们不想让人去那里,牺牲他们的生命,”马普学会博士研究生亚历山大·赫尔佐克说。他负责为雅典娜推着轮椅。

雅典娜过安检时没有接受常规的金属探测器检查,但是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对她使用了特殊的电子搜身设备。“TSA不想让我们透露那是什么,”洛杉矶国际机场发言人卡斯尔斯说。雅典娜买的是经济舱的机票,在飞机上她跟普通乘客一样被固定在座位上,只是安排的位置比较特殊。赫尔佐克和马普学会科学家珍妮特·博加一路陪伴着她。

雅典娜本来可以被装在大箱子里,像其他电子产品一样被运走,但是科学家们“想看看人们对机器人坐飞机有何反应”,而且“做飞机更便宜”。事实上,雅典娜确实在机场引发了轰动,电视台工作人员纷纷把摄像机对准她,过往行人也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