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推荐

媒体称中国代购在俄疯狂扫货 1晚赚几千美元(图)

澎湃 2014-12-19 08:51: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媒体称中国代购在俄疯狂扫货 1晚赚几千美元(图)

  俄罗斯购物中心停车场里停满了汽车

俄罗斯货币卢布近来大幅贬值,促使许多在俄罗斯的中国人在抢手品牌还来不及调整价格之前大举廉价扫货。

路透社18日发表文章称,在同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隔江相望的俄罗斯城市海兰泡(布拉戈维申斯克),一位在业余时间做“代购”的中国贸易公司工作人员已经把自己的驻地变成了仓库,储存的商品包括iPhone、手袋、奶粉,等等,准备寄回中国。

这位叫Mou Jiani的女士告诉记者,很多人在过去几个星期通过微博和微信向她发出代购请求,她甚至没有足够的时间一一作答。她说,最受欢迎的商品包括智能手机、鞋、手袋和手表。

路透社解释称,这种在海外购买商品然后转售给中国国内以赚取差价的“中介”叫做“代购”。

Mou女士还告诉记者,顾客往往使用支付宝向她在淘宝网上的帐户付款,然后她把商品寄回中国。她说,她的网址在12月18日收到3000次访问,和过去相比大幅上升。

为应对卢布短期大幅下跌,一些公司紧急提价,甚至暂停商品销售,但精明的购物者还是能够抢到便宜货。

一位“代购”告诉记者,一只LV手袋12月17日在俄罗斯的售价仅仅是在中国售价的一半。

文章称,“代购”过去一直存在,但是,这个月通过微博寻求“俄罗斯代购”的帖子大幅增加,从过去的每月几百个增加到了近一万个。还有“代购”称,在卢布对美元汇率16日下跌11%后,中国买家数量飙升。

一位微博用户18日发帖说,听说现在在俄罗斯买奢侈品就像买白菜一样。

在莫斯科红场的GUM百货商店,一位名叫Chzhen Khuey的中国学生称,为中国商店代购俄罗斯商品利润丰厚。“中国商家把钱放到信用卡里,你用卡在这里购物。衣服、手袋,等等。名牌现在很便宜。”

但附近Bulgari分店的销售员表示,几乎所有的顾客都是俄罗斯人,当地人都在抢购汽车、电子商品和高档成衣。

这种销售机会也出现在俄罗斯南部邻国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的商品营业额也飙升了。”俄罗斯贸易和物流公司Sibir ImpEx新西伯利亚的经理Ivan Gorbachev说,“他们(哈萨克斯坦)正在自己的仓库里囤货。”

也有中国消费者担心买到假货。“我有点担心有风险,因为我一般都从美国和日本海淘。我担心假货,但价格如果便宜的多,我会买。”上海学生Liu Kiko说。

但是有商业专家说,这种疯狂扫货的可操作时间很短,因为各公司会很快调整价格或暂停销售。比如苹果公司本周就紧急宣布下架网上商店的商品。

无论怎样,“代购”还是获得了可观的收入。一名姓Pan的“代购”说,正在莫斯科上学的他也就是最近几天才开始转售手表和珠宝等奢侈品的。

“一晚上赚几千(美元)不是梦。”他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扫货 Bulgari 支付宝 LV 中介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