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骗局!美“少年股神”:赚钱神话纯属捏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7 17:12:57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党超峰)美国纽约17岁高中生穆罕默德•伊斯兰(Mohammed Islam)宣称,靠炒股票大赚7200万美元,经媒体披露后一夕爆红,结果却是个大骗局!

据外媒12月17日报道,前不久,穆罕默德•伊斯兰在接受《纽约杂志》的采访时称,他利用午饭时间炒股赚了7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6亿元)。但近日,伊斯兰本人自曝赚钱神话是他捏造的,并非事实。

伊斯兰在此前的报道中称自己自9岁起开始炒些廉价股票,而这也成了他“终生不渝的追求”。他还曾说自己身家已有八位数,这些钱都是他在课间通过做石油、黄金期货和股票交易赚的。

然而不久后,伊斯兰在接受《纽约观察家报》的采访时表示,整个故事都是假的,他根本没挣到什么钱。采访中,伊斯兰和他此前声称的合作伙伴达米尔•杜勒玛甘宾托夫均表示整件事情都是他们编造出来的。

伊斯兰说,当初是一位朋友的父亲给他联系上了《纽约杂志》,而且关于赚到7200万美元的事也是假的。

他们说,之所以出来澄清事实是因为实在有太多人在说他们的假故事,局面有些不可控制。目前二人聘请了专门的公关公司和律师处理相关事宜。

尽管伊斯兰在学校经营着一个“投资俱乐部”,但那只是虚拟交易,用的不是真钱。现在看来,他曾吹嘘的宝马、曼哈顿豪华公寓也都只是黄粱美梦而已。

据悉,伊斯兰的父母对此十分不满。伊斯兰说,“我爸都打算不认我这个儿子了,我妈根本不理我。他们对我的道德教育就是,如果我撒了谎还不认错,那他们就不会再相信我……他们知道这件事是假的,他们想杀了我的心都有。我到现在还没跟他们说过话。”

杜勒玛甘宾托夫说他料到这条假新闻会在媒体上传得很火热。他补充道,“对不起。我们尤其对不起父母。”

另外,《纽约杂志》16日也在官方网站上刊出道歉启事,“我们被耍了,查证事实过程显然不恰当,我们应该更了解真相,愿意负起全责,纽约杂志向读者道歉。”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