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弟弟宣布考虑竞选总统 成各派头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7 17:16:28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党超峰)紧随父亲老布什和兄长小布什的脚步,杰布•布什12月16日暗示将竞选美国总统,可能在美国开创“布什王朝”。表明参选心意之后,布什也迅速成为保守派和民主党口诛笔伐的头号敌人。

杰布•布什16日在社交网站上表示,将“积极探索竞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虽然没有把话说绝,但事实上已经提前一年多吹响了竞选号角,势必给2016年的总统大选带来深远影响。布什现年61岁,曾两度担任佛罗里达州长。他还表示,感恩节期间,已经就“国家的将来”和逐鹿白宫的可能性等事宜和家人进行了讨论。布什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我希望有机会见到大家,聊一聊重振美国的事。”

共和党人士维恩•韦伯说:“这实际上就是竞选声明。布什家的人一旦参选,肯定能得到大笔的资金和才智支持。”

有媒体认为,布什和希拉里•克林顿作为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潜在总统候选人,很可能要在选战中一决高下。而两人之间的对决还颇具“王朝”意味,有点布什家族和克林顿家族抗衡的味道;要知道老布什、小布什和比尔•克林顿都曾经当过美国总统。

***变身头敌 成众矢之的

布什表态之后,立即成为各个政治势力的头号敌人,口诛笔伐扑面而来。

民间团体“保守派行动基金会”很快对布什发动攻势,称其不够保守。该团体表示:“团结起来,我们能阻止杰布•布什参选,给美国一个机会,选出来一位真正的保守派总统……愿意尽其所能帮白宫在2016年选择一位合适的候选人——这个人肯定不是布什。”

布什此前担任佛州州长时,是个出了名的保守派,但因为妻子是拉美裔人士,在移民问题上自有一番见解。

另外,民主党研究团体“美国桥”也发布一份报告,历数共和党潜在总统候选人的种种不是。杰布•布什非但未能幸免,还得到了整整7页纸的“关照”,被指参加大选是拿自己的名誉冒险。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也有所反应,称布什其实一直在忙选举的事,“考虑选举”和“积极探索可能性”根本就是一个意思;而布什反复嚼舌头只不过是为了上头条罢了。同时,该委员会还批评布什上台之后会为了一小撮人群的利益而牺牲掉中产阶级。

面对布什的表态,其他可能参加总统大选的共和党人士不为所动。威斯康星州长沃克表示,布什“对我没有丝毫影响”;佛罗里达州长卢比奥说“越多越热闹”;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则表示“无可奉告”。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