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参选信号 杰布·布什:我会是位好总统

作者:爱新闻 王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6 15:23:18

释放参选信号 杰布·布什:我会是位好总统
 
美国前佛罗里达州州长、小布什总统之弟杰布·布什。(图片来源:《纽约每日新闻》)

中国日报网12月16日电(爱新闻 王楠)据《纽约每日新闻》12月15日报道,前佛罗里达州州长、小布什总统之弟杰布·布什(Jeb Bush)近日在访谈节目中称自己“会成为一名好总统”,再度释放将参加2016年大选的信号。此前他曾向外界流露参选意向,而此时距他给自己设定的做决定的最后期限还有数周时间。

当地时间15日,布什在南卡罗莱纳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这是他三个月来第二次到访南卡罗来纳州,而这里正是美国南部2016年总统选举预选阶段的角逐之地。

前往南卡罗莱纳州的前一晚,布什在电视访谈节目中自信地表示他“将会是位好总统”,他还透露自己正在写一本电子书,主要讲述他此前担任州长时的生活,此书将于明年春季问世。同时,他表示将公开执政期间的25万封电子邮件,以促进政务公开,“让民众来做决定”。

不过据其助手介绍,布什不打算在南卡罗莱纳州会见政治家,且周一的演讲也不涉及任何政治性主题。然而布什频频出现在总统预选主战场的举动必然使人猜测他将参加竞选。

《纽约每日新闻》评论称,由于父亲和兄长都曾担任美国总统,杰布·布什这种得天独厚的参选优势是任何共和党人都无法比拟的。他不仅可以利用布什家族庞大的政治关系网,而且会得到众多捐款人的支持和高度的媒体关注。

不过就连其支持者也在努力猜测布什这一系列举动究竟意味着什么,但几乎所以人都可以肯定的是,正如他自己所说,布什还在考虑并且会在本月底做出决定。

布什的中期选举竞选活动很是低调,但此次南卡罗莱纳州演讲是他近几周来第四次颇为高调的演说活动。其中包括他在华盛顿与公司主管们的见面,他当时呼吁他所在的共和党拥护移民改革并把精力集中到执政上来。他曾经说过会“在不远的将来”决定是否参加总统大选。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