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国教会500年来首次提名女主教:爱读书挺曼联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8 15:26:09

英格兰国教会500年来首次提名女主教:爱读书挺曼联

12月17日,莱恩在被任命为主教后发表讲话。(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2月17日报道,英格兰国教会(Church of Engliand)当天提名女牧师莉比·莱恩担任女主教,这是其500年历史上的首位女主教。

莱恩被提名为斯托克波特教区的女主教,将在下个月被正式任命。她被提名后做的第一件事是带领人们为近日巴基斯坦塔利班制造的校园大屠杀的受害者祈祷。

她表示,这是“意想不到的喜悦,人们数十年来都在期待这一刻”。2012年11月,英格兰国教会曾投票决定是否允许女性担任主教职位,遗憾的是未能获得通过。今年7月,英格兰国教会投票通过了允许女性担任主教的决议,并在11月17日正式成为教会法规。

据报道,莱恩的兴趣包括“学习演奏萨克斯、支持曼联足球俱乐部、读书和做填字游戏”。她是1994年英格兰国教会的首批女牧师之一,她的丈夫也是英格兰国教会的一名牧师。

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说,他对此次任命感到“非常高兴”。英国首相卡梅伦称之为“一个历史性的任命,是教会向着高级职位更加平等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