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格兰将提出立法 禁止在载有未成年人车内吸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英国政府提出新的英格兰立法计划,将禁止在有18岁以下未成年人的汽车里吸烟。

  根据英国政府向议会提交的法案,在载有未成年人的汽车内抽烟的人或未能阻止他人抽烟的人将受到罚款50英镑的处罚。

  英国议会预料将在2015年大选之前投票表决这一法案,如果获得通过,新法律将从2015年10月1日开始在英格兰实施。

  有关研究显示,二手烟含有4000多种化学成分,其中一些是已知的致癌物质。吸入二手烟会导致肺部感染、哮喘和耳部疾病,并会造成婴儿猝死。此外,在汽车里抽烟所制造的有害物质浓度比酒吧还高,有研究结果认为比酒吧高出11倍。

  目前世界上已经有禁止在载有未成年人汽车内吸烟的法律规定,其中包括美国加州,以及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部分地区。

  除英格兰外,苏格兰和威尔士也已经提出了类似的立法建议,而北爱尔兰也在考虑相应立法的可能。

  英国反吸烟组织“吸烟与健康行动”(ASH)总裁阿诺特说,她的组织对英国政府的决定感到高兴。她还说,ASH还敦促政府在下次大选之前提交议会表决有关香烟包装标准化的法律。

  她说,有关香烟包装标准化的法律和保护儿童不受车内二手烟侵害的法律,将帮助实现吸烟的非正常化,以及保护儿童不受这种致命习惯的损害。

  但是,吸烟者活动组织“森林”负责人克拉克说,政府是在小题大做,绝大多数吸烟者知道不应该在有孩子的车里吸烟,他们不会这样做。

  他说,这样的规定不必要而且过分。他质问,“难道真要把在私家车里点燃一支烟的人当成罪犯吗?”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