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后安倍态度傲慢 无视提问点名批评主持人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6 15:33:01

选后安倍态度傲慢 无视提问点名批评主持人

安倍参加节目两度摘下耳机无视主持人提问(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6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媒体12月1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赢得12月14日的众议院选举后,参加了日本电视台一选举特别节目的现场直播。直播中,安倍对于主持人提出的“安倍经济学”政策质疑等提问,两度摘掉耳机拒绝回答,甚至点名批评了节目主持人。他的傲慢无礼态度引来了网友的批判和质疑。

在日本电视台《ZERO》的选举特别节目中,主持人村尾信尚在开头就列举了此次选举的低投票率,并向安倍提问“是否认为安倍经济学赢得了国民的信任”。首相安倍晋三做出辩解后,主持人又提出别的问题。而此时安倍竟然直接摘掉了耳机,无视提问,继续自顾自地讲着自己主张。

下面是一部分节目直播过程的介绍。

安倍晋三:今年年初,自民党和公明党抓住机会,使(国民)工资上涨2%,这是15年来的首次。关于奖金……

主持人村尾:安倍首相、那个……

安倍晋三:(摘下耳机)奖金上涨了7%,这是24年来的首次。

主持人村尾:可是劳动者中有7成都在中小企业工作……

安倍晋三:明年还将继续上涨。消费税增税也延长到明年10月之后的1年半。后年春天(工资和奖金)还会继续上涨。这样就可以在经济上应对接下来到来的消费税上涨。我相信我们可以达成这样的经济(目标)。

主持人村尾:那个……

安倍晋三:(戴上耳机)

主持人村尾:有关于中小企业涨工资的消息吗?劳动者有7成可都是在中小企业工作的啊。

安倍晋三:我认为中小企业的员工很辛苦。不只是中小企业,我还想让零散、小规模事业从业者的人切实感受到(工资上涨)。但是我想让大家回顾一下两三年前。那个时候,可以说是日元过度升值使公司纷纷破产。安倍执政后,破产公司数降低了2成。……毫无疑问,我们的政策是要创造就业,保障工作。只要我们进一步推进政策,中小企业、小规模事业从业人员都可以得到惠及。像村尾先生一样光会批评的话,是什么也改变不了的。”

主持人村尾:我没有一直批评。

安倍晋三:(摘下耳机)是什么也改变不了的。

主持人村尾:我……

安倍晋三:(一直摘着耳机)并且有的零散企业的员工反映到:“现在原材料上涨的够呛”。政府管辖的金融机关为这些企业提供了低利率的融资服务。……

日本电视台报道局解说干事粕谷贤之:首相。

安倍晋三:(一直摘着耳机)并且我们推行为制造业提供补贴的制度,来支援努力生存的中小企业。我们今后会不断努力,保护中小企业、零散企业或者小规模事业从业人员的工作,提高他们的工资。

粕谷贤之:首相,就剩一个问题。

安倍晋三:(戴上耳机)

粕谷贤之:马上就要迎来战后70周年了,安倍经济学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呢?

安倍晋三:(摘下耳机一下,又戴上)等一下,那边的声音很吵。所以我一遍一遍地摘掉(耳机)。等一下。

播音员:不好意思,到时间了。安倍首相,谢谢您来参加节目。

安倍晋三:声音很吵。声音有点吵。

播音员:好的,时间到了。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