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忧安倍政府右倾化 称日无法推行大胆经济改革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6 11:00:19

美专家忧安倍政府右倾化 称日无法推行大胆经济改革
12月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自民党总部。(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12月16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16日报道,日本问题专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杰拉尔德·柯蒂斯15日下午在东京出席记者会,当谈到日本执政党在众院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可能会导致安倍政府更为右倾化时,他表示对此问题“必须关切”。

柯蒂斯还提及了中国、韩国指责安倍晋三是“历史修正主义者”一事,强调安倍如何应对历史问题“不仅对中韩两国,而且对(日本的盟友)美国而言也是大为关心的事项”。

明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安倍表示将发表首相谈话谈历史问题。对此,柯蒂斯表示,“这是安倍表达让周边国家安心之意的机会”。

关于执政党获得大胜,他分析道,这是日本国民寻求政治稳定的结果,与其说是一种肯定,倒不如说是“默认”。他称,自民党继续“一党独大”对日本的民主主义而言是个“令人难过的消息”。

对于备受关注的经济刺激政策“安倍经济学”,柯蒂斯预测安倍政府今后无法推行大胆的经济改革。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