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学校遇袭130死 6名塔利班枪手被击毙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6 17:39:12

巴基斯坦学校遇袭130死 6名塔利班枪手被击毙
事发后一名巴基斯坦士兵护送两名学生离开学校。(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6日电(高晴)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上午10时左右,至少6名塔利班枪手突袭北部城市白沙瓦(Peshawar)一家公立军事学校,挟持了校内的500余名师生,目前已造成至少130人死亡,其中包括84名学生,数名老师和士兵,死亡学生多在12-16岁之间。最新消息称,已有6名枪手被击毙,另有1名人肉炸弹自杀。

据一名教师介绍,事发时该校正举行考试。袭击发生半个小时后巴基斯坦军队赶赴现场,并与武装分子交火,现场多次传出枪声和爆炸声。军方继续向学校调派士兵和装甲车等增援。

士兵已经包围了学校及附近一带,阻止群众接近。大批救护车正赶赴现场,把死伤者送院。有逃脱的学生称,塔利班持有精密的自动武器,闯入学校后便乱枪扫射。其中一名逃出来的学生称:“我们听到枪声,不过老师让我们不要害怕,称这只是一次常规演习。但随后我们听过更多枪声,一名士兵过来告诉我们约7-8名恐怖分子发动了袭击。我们被从学校后门救了出来。”

事发后塔利班发言人霍拉桑尼(Muhammad Umar Khorasani)称其组织对此次袭击负责,他还表示,此次行动为自杀式袭击。“我们已命令他们不伤害儿童,而是针对年纪较大的学生。”霍拉桑尼还表示,此次袭击是为了报复巴基斯坦官方自6月以来在北瓦济里斯坦开展的打击塔利班的系列军事行动。

巴基斯坦境内发生过许多恐怖暴力袭击,其中的大部分发生在武装分子驻扎的省份,诸如南瓦济里斯坦、北瓦济里斯坦和开伯尔特区。所有战火动荡的地区都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阿富汗边境沿线。那里驻扎着巴基斯坦伊斯兰教极端组织TTP。他们与巴方政府军作战,并且曾多次袭击无辜民众。

年幼的学生现在也成为了他们的攻击目标,最引人关注的是2012年10月9日枪袭少女活动家马拉拉事件。当她放学汽车回家的时候,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枪袭。万幸的是,这位为巴基斯坦妇女呼吁教育权利的勇敢少女没有生命危险,并于上周获颁诺贝尔和平奖,从而成为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该事件发生后,马拉拉表示强烈谴责,并称自己“为这一冷血无情的行为感到心痛。”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