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布年度全球热搜词 罗宾·威廉姆斯居首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7 11:08:25

谷歌公布年度全球热搜词 罗宾·威廉姆斯居首
罗宾·威廉姆斯剧照(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信莲)谷歌(Google)16日公布了2014年度全球热门和中国热门搜索排行榜。美国著名电影演员、今年不幸去世的罗宾·威廉姆斯位列全球热搜榜榜首。而热门剧集《爱情公寓4》则成为今年中国最热的搜索词。

多项奥斯卡金像奖得主罗宾·威廉姆斯曾在《死亡诗社》、《心灵捕手》等多部经典影片中有过精彩表现,深受全世界影迷的喜爱。在他骤然离世后,许多人都通过互联网搜索他的信息,希望能够记住这位天才——这让他高居全球热门搜索排行榜的第一位。 

位列榜单第二的是极具号召力的体育赛事——巴西世界杯。这是全球体育爱好者的体育盛宴,的确不负足球界最大盛事之名。另一场全球性体育盛会索契冬奥会则位居第十。 

在人类社会不断发展和演变的今天,人们对于疾病和灾难的关注也越来越高。无论是可怕的埃博拉病毒,为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募捐的公益活动“冰桶挑战”,还是马来西亚航空坠机事件,都出现在今年的榜单上。                                                               

此外,手机游戏“Flappy Bird”也极具人气,登上了全球热门搜索排行榜的第六位。

以下是2014年全球热门搜索排行榜:

1. 罗宾·威廉姆斯(Robin Williams)

2. 世界杯

3. 埃博拉病毒(Ebola)

4. 马来西亚航空(Malaysia Airlines)

5. ALS冰桶挑战(ALS Ice Bucket Challenge)

6. Flappy Bird

7. 肯奇塔·沃斯特(Conchita Wurst)

8. ISIS

9. 冰雪奇缘(Frozen)

10.索契冬奥会(Sochi) 

在中国,《爱情公寓4》、《一代枭雄》、《大丈夫》、《离婚律师》等影视作品在2014年最受欢迎,震惊全球的MH370失联事件同样引发了中国网民的高度关注,位列榜单第二。热门手机游戏天天跑酷和2048也榜上有名。 

以下是2014年中国热门搜索排行榜:

1. 爱情公寓4

2. 马航mh370

3. 天天酷跑

4. 一代枭雄

5. 世界杯

6. iPhone 6

7. 大丈夫

8. 中国好歌曲

9. 离婚律师

10. 2048

今年是谷歌第十四次发布全球热门榜单,Google 2014年热门搜索排行榜(Year in Search,旧称:Zeitgeist)汇集了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热门人物、事件、地点以及话题,是基于2014年全球范围内超过2万亿的搜索集合而成的。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