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澳大利亚产品频现中国市场 红酒牛肉樱桃中枪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8 10:26:42

仿冒澳大利亚产品频现中国市场 红酒牛肉樱桃中枪

假冒澳大利亚出产的樱桃。 (图片: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信莲)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记者方腾报道,澳大利亚生产的食品等在中国市场一直享有美誉,但近日出现了多则关于假冒澳洲品牌产品出现在中国市场的消息,澳大利亚的红酒,牛肉和樱桃纷纷中枪。

澳大利亚律师斯蒂芬·施特恩目前正受理富邑葡萄酒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 Group)旗下著名红酒品牌奔富(Penfolds)在中国市场发现假冒产品一案。

施特恩律师说:“假冒货和正品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除了品牌英文字母上的不同,假冒货将Penfolds换成了Benfolds。除非消费者已对品牌熟知,否则很容易上当。”

而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拥有优良品质信誉的布莱克莫尔和牛(Blackmore Wagyu Beef)也在中国市场发现了假冒产品。

维多利亚州生产商大卫·布莱克莫尔一直以来与世界多国有着贸易合作关系,其中也包括与某些中国上海高端餐厅的合作。中澳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对两国之间的进出口提供了更好的政策支持,但是布莱克莫尔先生却表示他正考虑撤出中国市场。

“我们不想为了那些冒牌货毁了自己长久以来辛苦经营的品牌,”布莱克莫尔说。一位来自上海五星级饭店的主厨表示,他已经使用布莱克莫尔和牛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最近他发现了牛肉质量上的变化。

为了控制产品的质量,布莱克莫尔先生的公司在牛肉真空密封前,将标有公司名字和徽标的塑料插件植入包装里。

布莱克莫尔称:“我们可以很快发现真伪产品的不同,因为在插件上的徽标不同。然而,不法分子却从包装到包装里植入的塑料插件都仿冒了。”

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樱桃品牌百特瑞特樱桃箱(BiteRiot) 也已被证实在中国发现了仿冒品。

卡纳莱温樱桃公司总经理布兰布尔说,“假冒货的产地到目前为止还是不清楚。我们正在竭力查找冒牌货的供应生产源头,减少未来再次发生此类情况的可能性。”

布兰布尔认为,澳大利亚的优质口碑让那些不法分子想利用品牌影响力赚取不法利益。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