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朝野就沉船事故谈判达共识 遗属赔偿仍是难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1日报道,尽管韩国朝野就《世越号特别法》谈判达成共识,但未来要克服的困难还有很多,针对遗属的赔偿和补偿就是其中之一。

  报道称,韩国朝野10月31日发表的协议文案中仅表示“马上开始讨论围绕世越号惨祸如何对受害者和受害地区进行赔偿及补偿的问题”。韩国新国家党与新政治民主联合讨论“世越号法案”时并未讨论赔偿与补偿问题,理由是要首先查明真相。

  韩国政策委员会议长新政治联合议员白在铉当日表示“处理《世越号特别法》之后,将设立新的工作小组(TF)讨论赔偿补偿问题”。

  新国家党院内首席副代表金在原解释称“世越号遇难者遗属们希望制定《特别法》来查明真相,所以我们先将赔偿与补偿问题排除到了议题之外”。

  但朝野之所以无法轻易讨论赔偿与补偿问题,主要是因为两党在此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新政治联合的观点是,讨论赔偿与补偿问题时必须考虑到世越号事故的特殊性。遗属们虽然尚未公开要求赔偿与补偿,但内部意见大体与在野党保持一致。

  而新国家党则主张根据天安舰爆沉事故牺牲官兵的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天安舰牺牲官兵的遗属们得到了2亿至3亿韩元左右的补偿,并每月领取100万韩元左右的报勋抚恤金。

  围绕如何使用高达1200亿韩元的“世越号惨祸国民捐款”,预计也将出现一场争议。因为这是一笔巨额善款。政府希望用这笔钱建造一个追思公园,但遗属和市民团体认为“政府没有资格参与这件事情”,划清了界限。在野党要求设立的“4·16追思基金会”的基金估计也会成为一个争议焦点。

  是否打捞世越号船体也是一个难题。当日国会对政府质问时,新国家党议员金镇台对国务总理郑烘原说“是时候打捞世越号了”,“不能无限期地一直搜索下去,打捞也是搜索的一个方法”。但考虑到打捞船体的费用(约2000亿至4000亿韩元),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部分学者正讨论不打捞沉船而是将其作为“安全教育基地”的方案。

  持续在国会大厅正门前示威的20多名遗属是否撤离,也是一大争议。

  国会议长郑义和今年9月30日要求遗属们“停止占领示威,收回设在国会院内的纸船和风车,保证国会能够正常活动”。但遗属们的示威依然在继续。国会从10月30日起开始实施“苦肉计”,设置“防线”阻止遗属们接近国会大厅正门出入口。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携3岁女儿露面 开始新生活 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