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学者研究表明吃饭太快容易胖

中国广播网 xinlian 2014-10-04 17:3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吃饭时狼吞虎咽者变胖的风险是细嚼慢咽者的4倍以上。日本冈山大学研究人员通过跟踪调查证实,吃得快易导致肥胖,而且效果比吃油腻食物或吃得太饱都明显。

冈山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森田学的研究小组从2010年开始,以约2000名新生为对象进行了调查。

研究开始时,研究人员以问卷形式调查了这些学生的身高、体重、吃饭速度是否快、是否喜欢方便食品和快餐等,3年后对他们进行健康诊断。在接受健康诊断的1314人中,有38人达到了肥胖的水平。

研究人员通过问卷统计发现,吃饭快的学生变肥胖的风险是其他学生的4.4倍。而爱吃油腻食物和吃得过饱虽然也被确认与肥胖有关,不过此次研究并没有得出明确的风险数值,这说明吃得快比吃油腻食物和吃得过饱更容易引发肥胖。

此外,对比676名男生和638名女生的肥胖风险后,研究人员发现,男性若吃饭过快,变肥胖的风险是女性的2.8倍。

研究人员指出,在验证细嚼慢咽与防止肥胖的关系时,对同一批对象进行跟踪调查非常少见。虽然以前人们常说细嚼慢咽对身体好,近年来的研究也显示吃得快与肥胖有很强的关联性,不过几乎都是在某个时间点进行的横向观察,而此次则是在一定期间内进行的跟踪调查,所以更加明确了吃得快与肥胖的关系。

研究人员强调说,随着年龄增加,人本身就容易变胖,如果在年轻时就改变吃得快的习惯,有助于预防将来患代谢综合征等生活习惯病。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