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狂风战机首对伊拉克境内IS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2 15:50:24

英国狂风战机首对伊拉克境内IS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一架狂风战斗机10月1日在伊拉克执行完空袭任务后返回英国皇家空军亚克罗提利基地(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0月2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日报道,英国皇家空军两架“狂风”战机当天早晨用“宝石路”IV精确制导炸弹精确打击了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IS目标,并已安全返回英军基地。英国国防部称,此次空袭是为了配合与IS作战的库尔德地面部队,初步报告显示空袭十分成功。目前,英国国内要求对IS的空袭扩大至叙利亚境内的呼声日益高涨。


早些时候,英国防部曾宣布“狂风”战机头晚向巴格达附近的一辆武装皮卡和一辆运输车发射了4枚“硫磺石”导弹,英国皇家空军亚克罗提利基地指挥官查兹•肯尼特(Chaz Kennett)称此举为支援巴格达西部的伊拉克政府军。


此外,29日晚上召开的保守党会议上,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伊恩•邓肯•史密斯称,英国内阁一致认为需要对付在叙利亚境内的IS。英国此前的授权空袭不包括叙利亚境内,这背后有工党的不情愿。“说实话,问题在于工党。内阁绝对是团结一致的,包括自由民主党在内,基本上都说同样的事情,即要制定打击IS的完整方案,而不只是某个地方的IS。”史密斯说。


上述精确打击实施的背景是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称英国在空袭伊拉克IS时不会“惊慌失措”。自27日英国决定参与美国领导的对伊拉克境内IS的空袭行动以来,英国战机就一直在伊拉克执行战斗任务。当前有6架挂载宝石路炸弹和硫磺地面攻击导弹的“狂风”战斗机在亚克罗提利基地待命。


谈及27日后英国空军为何没有空袭行动,哈蒙德称,这段时间空军一直在搜集情报,以确保不会误炸平民。“他们(英国空军)还没有攻击一个目标的原因是需要有一个监控、搜集情报数据并进行处理的过程,一旦我们发射导弹,就要确保针对IS目标,而不是误炸IS占领区的无辜逊尼派穆斯林。否者,我们的愿望会适得其反。”


哈蒙德此番讲话并非空穴来风。就在一天前,美国空袭叙利亚境内的IS据点时炸死了两名普通工人,美军将他们工作的谷仓错误当成了圣战基地。


英国这回只派出了6架战机参与伊拉克行动,比美国出动的战机数量要少得多,法国则承诺会派出大量飞机参与打击IS。哈蒙德说:“如果说世界上有空军能够在执行任务的同时使平民伤亡最小的话,那就非英国皇家空军莫属。懂得空军知识的人没有人会认为法国空军比英国皇家空军更强大。这不仅是有多少战机的问题,而是关系到人员训练,装备性能,基础设施和组织机构等一系列问题。”


另外,针对有关IS目前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仅不到1英里的报道,哈蒙德表示这种说法不妥当,并强调巴格达市和巴格达省并不一样。“巴格达防守良好,我们对此充满信心。我们不会惊慌失措地乱扔炸弹。我们需要认准敌人,精确打击目标。”哈蒙德说。他还表示,IS近期内不会实际占领巴格达。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