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火山地震研究所:马荣火山内部岩浆上升或致爆炸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01 15:01:12

菲火山地震研究所:马荣火山内部岩浆上升或致爆炸

9月16日凌晨3点左右捕获的马荣火山口的熔岩瀑布照片 (图片来源:菲律宾问讯者报)

中国日报马尼拉10月1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问讯者报》10月1日报道,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说,由于大量的火山熔岩阻塞火山口,更多的岩浆或将向马荣火山的山顶移动。

“我们预料会有更多的岩浆喷出,”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火山学家拉闺尔达在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表示,由于巨大的熔岩穹丘继续阻挡火山口,趋势是岩浆堆积,承压向山顶“行进”。

拉闺尔达说,火山喷出的气体量不断增加表明了“岩浆正在慢慢挤出”或正在缓慢上升。

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在其30日早上发布的公告中说,现在是1,421吨二氧化硫排放量,而9月27日是1,265吨,目前只发生了一次火山地震和三次落石事件,而之前是两次地震、四次落石事件。

拉闺尔达表示,较多的气体排放“使岩浆密度较小,这可能使岩浆继续向上并可能导致爆炸。”

自9月15日以来,马荣火山警戒级别一直维持在3级。

此外,为了改善因火山喷发迹象而被迫疏散的民众的生活环境,菲比科尔卫生署和促进健康发展中心安装了更多厕所,并且修理了其它在阿尔拜疏散中心的厕所。

比科尔卫生署主任格洛丽亚·巴尔博亚补充说,新的厕所,也被称为地沟厕所,不需要用水冲洗,用泥土覆盖污物即可。

阿尔拜省卫生官员Rempillo说,在被疏散人员中已发现486例疾病,这些人员在阿尔拜45个疏散中心中已经呆了有两周了。

 “这还不令人担忧,因为没有出现疫情,”他说。

Rempillo说,近一半的病例是急性呼吸道感染,其余为发热、头痛、高血压、创伤、腹泻、皮肤病、牙痛、耳痛和哮喘。

与此同时,菲律宾军队负责监视马荣火山周围6公里的危险区域内“无人类活动的规定”是否被遵守,以保持撤离人员免受伤害。

总部设在里高市的一名指挥官说,检查站已建立,以防止居民进入危险的区域。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