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派遣军事医疗队前往马荣火山疏散中心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8 15:33:47

菲律宾派遣军事医疗队前往马荣火山疏散中心

从阿尔拜省的黎牙实比市拍摄到灼热的熔岩瀑布从马荣火山喷出。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马尼拉9月18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网报道,马荣火山的永久危险区域内的居民被疏散后,菲律宾武装部队将派遣医疗队前往,以确保他们的健康。

菲律宾南吕宋司令部指挥官维萨亚说,两支由医生和护士组成的队伍会前往阿尔拜中的疏散中心。

“南吕宋军区现在准备派送医疗队和救援物资包到阿尔拜疏散中心。”维萨亚说。

截至18日上午9点,南吕宋军区已经疏散并安置5694个家庭,超过2.23万人入住。

维萨亚说,在适当的位置设置了检查站,以防止任何人进入周围六公里的永久危险区。“部队也派人驻守战略咽喉要道,以防止居民进入危险区。”

增加政府军驻守在检查站的是当地村庄先锋。

维萨亚说,大部分试图重返危险区的人都是当地居民,他们想看看自己的财产,但仍禁止进入。

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院15日发布公告,将马荣火山喷发警戒级别调高至3级,称该火山可能在数周内喷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