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宿务一华商与幼女座驾遭枪击齐受伤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23 08:52:06

中国日报马尼拉9月23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9月23日报道,一名华商及他七岁的女儿于周一在宿务市瓜拉鲁帛描笼涯遭两名武装男子向他们的座驾开枪,两人都受到枪伤。

三十八岁的强那丹·吴(音译)和他的女儿于早上6:30分左右开车驶出他们位于快乐河谷住宅区(HAPPY VALLEY)之住家的大门时,两名持枪男子趋进他们的座驾并向吴氏开枪。吴氏当时正要送他的女儿上学。

吴氏身体中弹,而他的女儿手臂受到枪伤。两人目前均在医院接受治疗。

目击证人说,两名武装男子分站在车子两边,同时向吴氏开枪。

这些武装男子得手后坐上由第三名男子驾驶的摩托车往该市南部逃逸。

警方目前仍在调查这起枪击案是否与受害者经营的汽车生意有关。

另据菲媒21日报道,到目前为止,今年已有18名中国公民在菲律宾死于绑架、谋杀等案件,大大超过以往的纪录。这18人中,4人死于事故,其余14人(约占遇难人数78%)在绑架和谋杀事件中遇害。

对此,中国外交部要求菲方迅速破案,并保障在菲中国人安全。中国赴菲游客锐减,菲律宾旅游业也受损严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