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凤凰”已致菲律宾境内10人死亡

来源:中新网
2014-09-22 14:20:00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台风“凤凰”在菲律宾已经造成10人死亡,农业和经济损失达到1.44亿菲律宾比索(约1990余万元人民币)。

  菲律宾减灾委表示,大部分遇难者的死亡原因为溺亡,马尼拉、黎刹、吕宋岛均有死亡报告。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另有7人受伤。

  当地时间21日,菲减灾委称因台风“凤凰”而受灾的人数达到11.8万余家庭。有19.7万余人撤离至379个庇护中心。台风还造成599间房屋损毁。

  据此前报道,台风“凤凰”受到北部高气压影响,在菲律宾北部地区徘徊不去,短短12个小时降下相当于半个月的雨量,马尼拉及邻近省分发生水灾,部分山坡地发生土石流。

  据悉,台风已经于21日离开菲律宾境内。但气象学者称台风的影响在24小时内还将持续。

  菲律宾平均每年会遭遇20股台风,在“凤凰”到来之前,“海鸥”于上周登陆,但破坏不大。不过,受去年的超级台风“海燕”重创的中部地区灾民到现在还没得到妥善安置。

  (原标题:台风“凤凰”已致菲律宾境内10人死亡 损失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