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查尔斯王储将访哥伦比亚 聚焦打击毒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4 16:54:35

英国查尔斯王储将访哥伦比亚 聚焦打击毒品
查尔斯王储将赴哥伦比亚探讨合作打击毒品犯罪。(图片:REX FEATURES)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3日报道,本月28日起,英国查尔斯王储将携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应邀开启为期9天的拉丁美洲之行,届时将访问哥伦比亚和墨西哥。
在哥伦比亚,查尔斯王储将专注于强化“合作打击毒品和犯罪”和扩大贸易联系,公爵夫人将关注性和家庭暴力受害者。这是英国皇室第二次访问哥伦比亚,前一次是1997年长公主到访。
查尔斯王储一行将在哥伦比亚逗留4天,期间会参观哥伦比亚卡塔赫纳海岸警卫队和警察从毒品走私贩那里查获的潜艇和其他设备。亲王还将与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单独讨论有关两国合作打击毒品贸易的议题。公爵夫人将出席如何阻止性暴力的讨论会。
一名英国皇室消息人士说:“英国国家打击犯罪局(NCA)多年来一直在哥伦比亚支持和推动反毒斗争,受到哥伦比亚政府的重视。这是两国关系的真正支柱。”
哥伦比亚一直到2012年还是全球最大的可卡因生产国,每年输出可卡因高达800顿。后来哥伦比亚政府启动打击贩毒项目,该国可卡因生产量开始逐渐下降,目前已低于秘鲁和玻利维亚。
结束哥伦比亚访问后,查尔斯王储和夫人将前往墨西哥,期间两人将参观坎佩切附近拥有2400年历史的玛雅城遗址,还有墨西哥的康沃尔馅饼博物馆(Pasty Museum),该博物馆系用来纪念19世纪20年代康沃尔郡矿工将馅饼这种康沃尔郡美味引入中美洲。公爵夫人预计在墨西哥将会见该国强奸和家庭暴力的受害者。
20世纪七十年代,查尔斯王储曾以皇家海军军官身份访问哥伦比亚,当时他的船停靠在墨西哥,但这并非英国皇室官方活动。公爵夫人未到过哥伦比亚。此外,查尔斯王储曾四度正式访问墨西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