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以邓小平命名的广场在法国正式揭幕

中国日报庹燕南 2014-09-19 22:45:12

以邓小平命名的广场在法国正式揭幕
9月19日在法国蒙达尔纪以邓小平同志命名的广场正式揭幕。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和中法建交50周年,副总理刘延东和法国国民议会议员、蒙达尔纪市长让•皮埃尔•多尔先生共同为广场揭牌。(中国日报记者 庹燕南 摄)

中国日报巴黎9月19日电(记者 庹燕南)9月19日,在法国蒙达尔纪以邓小平同志命名的广场正式揭幕。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和中法建交50周年,副总理刘延东和法国国民议会议员、蒙达尔纪市长让•皮埃尔•多尔先生共同为广场揭牌。邓小平同志在法勤工俭学期间曾在这个城市学习工作生活。

刘延东在揭幕仪式上发言称,94年前16岁的邓小平远渡重洋在法勤工俭学,法国用浪漫的精神和苦难的现实锻炼出很多中国领导人。以后当人们在广场漫步时都会回想起这位中国领导人和中法友谊,历久弥新。她代表中国政府欢迎该市青少年去中国。

在勤工俭学期间,邓小平曾在蒙达尔纪市哈金森橡胶厂工作。哈金森(Hutchinson)成立于1853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建立了三座工厂,为中国直升机和飞机提供橡胶材料。回溯上世纪历史时,发现过该厂1921年招聘中国学生的董事会决议,随后招聘过超过220多名中国学生和工人,包括邓小平、王若飞和前统战部长李维汉等。该工厂507厂房车间结构由设计埃菲尔铁塔的埃菲尔设计,当年邓小平同志就在位于二楼的制鞋部工作。目前哈金森为中国的高铁和十余座城市的地铁提供减振解决方案。

刘延东副总理称,这个邓小平同志工作、学习生活的地方是中法友谊的一条纽带,作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 他在法国的经历对他有很大影响。为纪念和研究与中国的历史,目前邓小平等领导人工作过的507厂房将改造成创新研究中心。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 刘世东标签: 邓小平 法国蒙达尔 刘延东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