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占中”亲者痛仇者快 颜色革命注定黄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4 17:12:35

中国日报网10月4日电(信莲) 9月28日开始的“占中”严重影响了香港的经济及民众生活,引发民众反对。香港《太阳报》10月4日刊文指出,“占中”令亲者痛仇者快,颜色革命注定不会成功。以下为文章摘编:

今日之中国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各国无不重视中国的存在。这是中国近代不曾有的地位。香港由小渔村变成繁荣的国际都会,与国家经济休戚与共,不管是否承认,中国好则香港好是铁定的事实。何况香港回归祖国治下,已纳入国家发展经济的计划,香港人更没理由鄙弃中国。如果说,青少年是香港的未来,他们涉世之初就播下仇中种子,香港未来会有前途吗?

港府与学联达成择日商议的共识,这次风波如何落幕有待观察,但占领行动不得民心,加上争权内讧,各怀鬼胎,群龙无首,已成强弩之末。市民嗤之以鼻,参与者意兴阑珊,尽快回复秩序日渐成为社会共识。

美英不过是耍耍嘴皮表个态而已,如果搞事者以为西方势力真会牺牲私利为自己撑腰,实在太天真太傻。香港不是乌克兰,也不是埃及,与内地既无历史恩怨,亦无宗教冲突,更非民不聊生。“占中”无论被包装得多冠冕堂皇,注定被香港人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