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仁川亚运会今日闭幕 中国收获151枚金牌位列第一

央广网潘毅 2014-10-04 18:3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仁川10月4日消息(记者潘毅)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下午,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十七届亚运会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此刻,闭幕式正在主体育场上演。

记者现在所在位置就是举行闭幕式的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在体育场的中间看到,跟开幕式一样铺着白色的幕布,或许跟开幕式一样,用白色的幕布来做文章,旁边围绕体育场中间的足球场四四方方围了一圈鼓,在舞台前搭建了舞台,上面包括钢琴架子鼓等乐器。刚刚在正式开始之前的暖场演出正是由韩国的流行组合在这个小舞台上进行演出的。

虽然之前闭幕式的暖场演出早在半个小时之前就已经开始了,但是直到现在还在有观众陆续入场,这次闭幕式的主题是温暖且包容的亚运会,如果说开幕式的时候导演林权泽是为观众画了一张纵向的时间轴,无论是从节目的编排还是从情节的设计上,更多的去从时间的逻辑去展现亚洲历史的变迁,而闭幕式同样是林权泽他更像是画了一个圈,来横向的表达。现在舞台上的小朋友正在以合唱的形式拉开闭幕式的序幕,根据韩国亚组委之前公布的信息,这些孩子都是来自于韩国的多文化家庭,也就是父母一方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

今晚的闭幕式上还将颁出本届运动会上的最有价值运动员,今天下午亚组委官方宣布,日本选手秋野中介获得MVP,也就是最有价值运动员的荣誉,中国体操女将姚金男和射击名将曹逸飞获得了MVP的提名。

闭幕式全程持续三个小时三十分钟,其中圣火的熄灭定在北京时间的20点,在闭幕式开始之前,本届亚运的所有比赛也已经落下帷幕,乒乓球男单决赛,中国的许昕击败队友樊振东,拿到乒乓球项目的最后一金,也是本届亚运的最后一枚金牌,中国代表团成功实现了首尾呼应。稍早之前进行的女乒决赛中,中国的刘诗雯也战胜队友摘得一金,赛后,她已经开始放眼里约奥运会。

刘诗雯:里约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和目标。因为12年没有竞争上,希望这个奥运周期能够成功,所以不能放过每一个这种大赛,希望都能释放出自己的能量。

的确,本届亚运,中国代表团以锻炼队伍为主要目的之一,除了刘诗雯这样的名将,有68%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虽然不及4年前广州亚运199枚金牌的表现,但仍然拿下151金109银83,领先第二名韩国的79金71银84铜,实现了连续第9次蝉联金牌榜、奖牌榜首位的目标。

回顾整个亚运,除了摘金夺银,其实有很多值得记忆的时刻,其中,有温情,比如为给孩子医治白血病,坚持比赛筹钱的39岁的体操老将丘索维金娜,又一次站上亚运赛场,摘得跳马银牌,也有战争大片变成文艺片的韩剧式桥段。说的是这届亚运最大的噱头,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和中国名将孙杨之间的孙朴对决,最终,孙杨的成绩显然更加出色,但人们更多记住的反而是两个人赛后的拥抱、互相的致意,特别是在最后一天的游泳比赛结束之后,孙杨还为朴泰桓第二天的生日准备了蛋糕,直接在泳池边送上。当然,这种惺惺相惜,也是体育精神的最好呈现。

孙杨:其实我以前一直把他当成偶像目标来追赶,这是我心里的实话,因为我确实非常崇拜他、喜欢他。这届亚运会之后,下一届亚运会能不能再看到他都是个问号。所以,我也希望这个对手能坚强的走下去,希望每一次能和他一起给大家带来更精彩的比赛。

当然,赛场上也少不了囧事,比如对于本届亚运会期间圣火熄灭、赛场判罚的一些吐槽,还有昨天中国链球名将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一事带来的尴尬,更值得思考的是,中国代表团虽然整体成绩很好,但是举重等传统优势项目开始遭到挑战,三大球更是一金未得,反倒是东道主韩国拿下四枚金牌,虽然女篮女排派出的是二队,但这个结果还是让很多人不满意甚至震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将好好总结,竞技体育是前人种树,后人摘果,十年耕耘、十年结果。

蔡振华:相信我们体育部门的同志,运动员、教练员、包括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尽自己的能力来改变现在的落后面貌。足球马上要出来十年的规划,篮、排都有这个规划,我们认为可能通过亚运会需要去总结。

无论如何,亚运落幕了,一届亚运的得与失,没有必要狂喜、也没有必要沮丧,无论是再创佳绩、还是卧薪尝胆,都需要继续踏踏实实的个人努力,和更加给力的体育环境建设,希望大家更多的关注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的快乐。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