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指韩国仁川亚运会是最烂一届 列举N宗罪

环球网综合夏毅敏 2014-09-24 16: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9月24日报道称,被称为“亚洲最大运动会”的仁川亚运会自开幕以来,每天都有一些奇葩新闻出炉。在亚运会开幕的短短四天来,缺钱同样也缺专业精神的组委会,其运营工作频频出现疏漏,在国际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20日晚上11点38分起,亚运圣火离奇地熄灭了12分钟之久。官方认为,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圣火台内部温度不断升高导致传感器故障,电源被切断,从而使主火炬被动熄灭。此事被曝出后,互联网上出现了“被称为大会象征的圣火都熄灭了,仁川亚运会才开幕第二天就要闭幕了吗”等辛辣的评论。

  另外,20日当天,羽毛球赛馆也出现了突然停电的事故,导致女子羽毛球团体赛不得不暂时中断。

  亚运组委会的窘事还远远不止于此,除此之外还有闹得沸沸扬扬的羽毛球赛馆的空调风向事件。日本羽毛球男队坚持认为是遭到了幕后黑手的扰乱,空调风向被调成吹向日本队方向,导致他们在男团比赛中输给韩国队。此事已被报告给日本奥委会(JOC)。

  据称,原因是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在受到20日的停电事件影响后,出于节约电力的目的而将空调时开时关,这样一来空调被启动时突然吹出风,就会造成日本队选手感觉风向发生变化。由于韩国选手方面也有指责风力强度的声音,可看出仁川亚运会的比赛环境确实不够完善。

  另外,在运动会选手的饮食安全保障方面也存在诸多问题。21日,在给击剑运动员的盒饭中最先被发现了细菌超标。射箭场地还发生了赛会工作人员吃的盒饭超过保质期一事,而次日就发生了组委会忘记安排新的盒饭派送,导致260余人吃不到中饭的情况。最后只能是韩国射箭协会自掏腰包,免费提供大家午餐。

  据悉,在亚运村,由于窗户没有配置纱窗,好多人不得不到处打蚊子,天气炎热没有空调,影响了正常休息。在21日晚的亚运会击剑男子佩剑个人赛后,得到铜牌的中国选手孙伟一直在等候开往运动员村的巴士,可是因为已经没有最末班车,所以只能自己出钱打车回到选手村。

  此外,亚运村的电梯也曾多次停运,住在22层的日本足球选手和住在17层的日本排球选手不得不自己徒步爬楼梯。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因为缺乏系统的培训,在现场也往往成为“混乱制造者”。例如,不顾自己工作人员的身份,跟着粉丝上前去追明星选手的签名。柔道赛场上甚至有工作人员热衷于和选手合影。而在赛场上则经常会听到“对不起,我不太清楚”的回应。韩国棒球队教练就批评道“志愿者要求选手签名的行为太过分了,好像根本没有接受过培训一样”。甚至有人担忧,仁川亚运会不会成为史上最烂的一次运动会。

  仁川亚运会是继1986年首尔亚运会、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韩国第三次举办亚运会,因此事故频发的原因不应在于缺乏经验。而将于2018年02月09日至2018年02月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的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也被指责进展状况太慢。日本《产经新闻》称,这也是目前韩国尚待解决的问题之一。(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