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盼与中国签FTA 立志做中国的“得意餐厅”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3 16:45:19

澳洲盼与中国签FTA 立志做中国的“得意餐厅”

澳洲盼与中国签自由贸易协议,立志做中国的“得意餐厅”。(图片来源:悉尼晨锋报)

中国日报网9月23日电(欧叶)澳洲农业遇转型期,意在打造优质和绿色品牌,同时看重中国市场潜力,立志做中国的“得意餐厅”。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全国农民联盟(National Farmers' Federation)的主席芬雷(Brent Finlay)称,澳洲农业可能会濒临于“新时代”的边缘,应注重优质市场,立志成为中国的“得意餐厅”(the deli)。

芬雷在与联邦农业部长巴纳比乔伊斯(Barnaby Joyce)以及其他39位行业领袖访问中国不久后发言称:“如果澳洲能与世界上人口最大的国家签定自由贸易协议,那么这个协议将‘在未来20年内将定义这个国家的农业’。”

“我们必须注重优质市场,那是澳洲的未来。我们要成为中国的得意餐厅。”他说。

芬雷说澳洲应把其生产的90%的食品和纤维用于出口。他还说澳洲洁净的绿色形象以及良好的声誉都是出口市场中的有利营销优势。

“我们的农业正面临着一个绝佳的机遇。我们可能处于澳洲农业新时代的黎明,因为有自由贸易协议。” “我们被视为高品质和安全食品的优质供应商。那是世界一直在寻找的东西。”

芬雷在墨尔本的“乡村媒体俱乐部”发言时表达了对澳洲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的厚望。

“与中国的贸易机遇,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议,这是澳洲农业的一个惊人机遇。一份良好的协议将定义未来20年这个国家的农业,就是这么简单。”

维州农民联盟的主席彼得·图伊(Peter Tuohey)称,芬雷渴望出口九成食品与纤维的目标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将稳定价格动荡,令农业得以发展,为农业提供更多资金并增加对它的投资”。

他还支持芬雷要将澳洲经营成中国的“得意餐厅”的想法。

维州政府已经启动对中国的第10个贸易任务团。来自120家公司的代表们本周将前往北京、南京和上海等地,同行的将有贸易厅长、农业厅长和制造业厅长。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