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老板提倡员工自由休假 已在英美公司试运行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4 16:38:30

维珍老板提倡员工自由休假 已在英美公司试运行

布兰森(前排中间)提出让员工自由休假。(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4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3日报道,英国维珍航空的老板理查德·布兰森近日提出,应该让员工自由休假。

布兰森说,维珍在英国和美国的办公室已经开始执行这个计划。如果奏效,他会鼓励所有子公司也跟着执行。他指出,这个计划是基于这样一个假设,即员工在认为不影响他们自己和公司运行的前提下请假。

布兰森说,他是在看到一篇关于Netflix是如何不去追踪员工的休假时间后首次决定尝试该计划的。他回忆女儿曾告诉自己:“我有一个朋友,他的公司就是这么做的……他们明显在士气、创造力和生产力方面都达到了顶峰。”

布兰森事实上不是第一个公开提倡该计划的亿万富翁,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此前就倡导过。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