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关联组织绑架法国人 威胁奥朗德停止空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3 11:05:05

IS关联组织绑架法国人 威胁奥朗德停止空袭
“哈里发战士旅”公布的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9月23日电(高晴)据美联社9月22日报道,一名法国公民21日在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遭到恐怖组织绑架,该组织于周一在Youtube上发布影片,要求法国在24小时内停止空袭“伊斯兰国”(IS),否则他们将处死这名人质。绑架该人质的组织自称“哈里发战士旅”(Jund al-Khilafah,Soldiers of the Caliphate),原隶属于基地组织北非分支,现宣布效忠于IS。

22日,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确认了影片的真实性,并表示被绑架的法国公民为现年55岁的赫维·高德尔(Herve Gourdel)。法国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总统奥朗德已与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尔通话,强调将与阿尔及利亚政府“全面合作”寻找并解救人质。

9月19日,法国加入美国空袭伊拉克境内的IS。绑架者在影片中称,此举是为了响应IS发言人攻击美国和欧洲人的呼吁。周日IS发布时长42分钟的音频,敦促其追随者杀害欧洲人和美国人,尤其是“充满恶意又肮脏的法国人。”

据阿尔及利亚外交部称,现年55岁的高德尔是一名登山向导,来自法国城市尼斯,于21日与另外两名阿尔及利亚人驾车行驶在山中时被绑架,绑架者随后释放了两名阿尔及利亚人,仅留下高德尔。上周,高德尔在其Facebook主页上称将前往阿尔及利亚登山并进行洞穴探险,希望有人能做其向导。他还开玩笑说自己是否能从阿尔及利亚平安回家。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