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宣称美在叙打击IS恐怖组织须与政府合作

作者:崔恩缔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22 13:1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9月22日报道,叙利亚议会发言人9月21日称,美国应该同大马士革合作打击“伊斯兰国”(ISIS)恐怖组织,而不是同被其指控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合作。

  报道称,叙利亚议会发言人吉哈德在此处显然指的是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企图推翻巴沙尔政权的反对派组织。近期美国总统奥巴马正积极组建打击ISIS的联盟。该组织已控制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大片地区。与此同时,自8月开始,美国对伊拉克境内的ISIS目标展开空袭,并于上周授权对叙利亚温和反对派予以武装援助

  美国官方已经排除了同巴沙尔政府的直接合作,这一行动激怒了叙利亚官方,他们称,未经叙政府同意而在叙利亚境内展开的任何空袭都将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

  叙利亚官方还担忧,当前旨在打击ISIS的联盟最终会将目标转向支持推翻巴沙尔政府。叙利亚议会发言人拉哈姆还称:“任何希望真正对抗恐怖主义的人都必须遵照长期计划同叙利亚展开合作,而不是在错误的名号下支持恐怖组织。”(实习编译 崔恩缔 审稿 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