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双子塔或成ISIS恐袭目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7 09:14:16

吉隆坡双子塔或成ISIS恐袭目标

吉隆坡著名的双子塔有可能是ISIS恐袭目标。(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欧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6日报道,马来西亚情报单位指出,伊拉克逊尼派激进武装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企图渗透马来西亚,并锁定首都吉隆坡的旅游景点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马来西亚《每日大都会》称,安全部队接获情报表示,这些武装分子企图入境马来西亚,计划向一个地标下手。吉隆坡著名的旅游景点及地标有双子塔及吉隆坡塔,这些都可能是恐袭目标。
 
该报引述消息人士说,在英国伦敦的马来西亚安全部队人员的情报指出,一个名为尼沙的武装分子,相信已从新加坡乘搭飞机入境马来西亚。
 
消息也说,一些未经证实的情报指出,数名伊斯兰国组织的武装分子已成功入境马国。“这些武装分子计划用含化学丙烷的高压气筒犯案,这些气筒可制成爆炸物。”
 
据了解,马来西亚当局正密切监视可疑人物及收集情报。不过,警察反恐组首席助理主任阿育汉受访时,不愿回应此事,因此无法确认警方近期内逮捕及通缉的恐怖嫌犯,是否就是情报人员所指的匿藏在马来西亚的伊斯兰国组织分子。
 
另一方面,阿育汉证实,盛传已身亡的马来西亚圣战组织(KMM)前首领祖基菲里尚在人间;他仍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头号通缉犯,当局悬赏1600万令吉(约630万新元)缉拿他。
 
阿育汉说,两年前有消息指祖基菲里在菲律宾军方对南部地区发动空袭行动时被歼灭,但警方相信他还没死,一直窝藏在菲南。
 
他指出,警方不排除祖基菲里涉及安排马来西亚人到叙利亚和伊拉克打圣战的可能。“反恐组正全力追祖基菲里的行踪,以及严密监视所有和他来往密切的人。”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