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房地产过热 澳联储拟进一步收紧房贷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4 15:46:31

中国日报网9月24日报道(信莲)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悉尼晨锋报》的报道称,因担心房地产过热,澳联储(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正和其他监管机构商讨采取进一步行动,收紧银行放贷标准,从而减少购房的信贷额度。

澳联储24日公布了《金融稳定评估报告》(Financial Stability Review),称房地产市场和房贷市场的构成正变得不平衡。澳联储称,悉尼和墨尔本房价在最近数月持续攀升,放贷标准似乎没有放松,但一个关乎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的重要问题是,银行业的放贷业务是否已足够保守,能应对目前利率低、房价高和家庭债务水平高的状况。

报告也指出澳洲家庭的债务——收入比例加大,目前达到历史高位150%。澳联储表示,现正和澳洲审慎监管局(Australian 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及金融监管理事会(Council of Financial Regulators)其他成员进行商讨,希望采取进一步行动加强良好的放贷行为,尤其是对投资者的放贷行为。 

澳财长霍基(Joe Hockey)上周建议澳联储采用所谓的“宏观审慎”工具,解决住房需求过热问题。澳联储指出,如果房价继续增长且投资者贷款速度加大,这对银行产生的直接风险也会加大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