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十一营销瞄准中国游客 商场现“彭丽媛推荐”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2 15:48:32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欧叶)中国十一国庆长假将至。这也是继中秋节之后,又一次中国游客访韩大潮。据亚洲经济网21日报道,由于今年的国庆长假恰逢仁川亚运会举行期间(9月19日至10月4日),预计将会有更多中国游客到访韩国。面对这一难得的商机,韩国商家个个摩拳擦掌、各显神通,推出各种针对中国游客的诱人活动,全力迎接中国游客的到访。

韩国十一营销瞄准中国游客 商场现“彭丽媛推荐”

明洞的化妆品商店吸引中国游客(图片来源:亚洲经济网)

中国游客成“上帝”

据韩国旅游发展局预测称,十一黄金周期间,预计将有16万名中国游客访问韩国,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的11.8万人高出35%,将达到历史最大规模。这也就意味着韩国商家即将迎来最大商机。

在首尔明洞,随处可见“欢迎光临”、“顾客为主服务”等醒目的中文标语,吸引中国游客的眼球。不少商家将中国游客直接视为VIP顾客,力图让中国游客享受最优的服务和最低的价格。明洞的每一家店面几乎都用中文标注商品的优惠信息,只要有中国游客入店,懂中文的店员会主动迎接。

韩国十一营销瞄准中国游客 商场现“彭丽媛推荐”

乐天FINTIN内宣传的彭丽媛商品(图片来源:亚洲经济网)

持久的“彭丽媛效应”

韩国的南大门和东大门市场为中国游客潮做足了准备。在南大门市场销售紫菜红参的朴某表示:“十一黄金周将成为南大门的最大旺季,预计到访东大门的外国游客能够占到70-80%”。

位于东大门市场的乐天FINTIN则继续发挥“彭丽媛效应”,主打彭丽媛商品,并将10月1日至7日定为“中国周(China Week)”。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彭丽媛女士光顾这里后,这里已成为中国游客新的聚集地。截至9月,销售额一直呈递增趋势”。

东大门的DOOTA商场历年都成为中国游客购物的必访之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十一期间,日均游客人数达到1.4万。今年受亚运会的影响,预计游客人数将增长40%以上,日均突破2万人。”

韩流商品披上“奢华外衣”

乐天百货首次主打“韩流人气品牌”,围绕中国人最喜欢的32种品牌,展开商品营销战略。例如,全智贤在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座驾奔驰2014款E400 Coupe,就成为一款噱头十足的赠品;新世界百货店则推出价值2000万韩元的奢华旅游商品劵。

易买得(Emart)超市从本月18日起,在仁川的8家分店内推出电饭煲、奶粉等商品最高可享有六折的优惠促销政策。此外,向消费额在10万韩元以上的顾客赠送仁川亚运会赛事入场劵;乐天玛特则别出心裁,将带有韩国传统图案的小镜子作为赠品送给中国顾客。

相关阅读:

韩国大打“亚运+国庆”牌 赠房赠车吸引中国游客

本月19日开幕的韩国仁川亚运会恰逢中国国庆长假,韩国企业为吸引中国游客大打“亚运+国庆”牌,有的还赠房赠车,邀请游客同韩星共同进餐,可以说使出了浑身解数。【全文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