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打“亚运+国庆”牌 赠房赠车吸引中国游客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5 17:35:17

韩国大打“亚运+国庆”牌 赠房赠车吸引中国游客

韩国乐天免税店大手笔赠房赠车(图片来源:亚洲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欧叶)本月19日开幕的韩国仁川亚运会恰逢中国国庆长假,韩国企业为吸引中国游客大打“亚运+国庆”牌,有的还赠房赠车,邀请游客同韩星共同进餐,可以说使出了浑身解数。

据亚洲经济网15日报道,据韩国旅游发展局预测,此次十一黄金周期间,预计将有16万中国游客访问韩国,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的11.8万人高出35%,达到历史最大规模。

累计访韩中国游客有望在10月中旬突破500万大关,年底达到600万,在韩国历史上,单一国家访韩游客突破500万人次尚属首次。

即将大批到来的中国游客无疑将为陷入低迷的旅游和流通企业注入一剂“强心针”,持续赤字的旅游收支能否迎来转机,引起各界强烈关注。

年内中国游客将突破600万大关

韩国旅游发展局面向中国游客,举行各种形式的市场活动,从亚运会开幕起,到国庆长假期间,在仁川、金浦国际机场举行大型欢迎仪式,在首尔市内主要景点投放印章旅游手册,内含多张折扣券,根据游客得到的印章数量,可以在抽奖活动赢取不同金额的大奖。中国游客经过事先申请,可以入住韩国普通家庭,感受韩国生活,品尝地道韩国美食。

韩国旅游发展局中国小组负责人徐英宗(音)称,从近年中国游客访韩的趋势来看,今年年底前中国游客突破600万人大关已不成问题,今年1-7月,访韩中国游客累计达到336万人次,占整体访韩外籍游客(798万人次)比重为42.1%,尤其是7月,中国游客比重首次超过50%,预计亚运会的举行和十一长假的到来,中国游客所占比重仍将进一步上升。

中国游客在韩期间的消费比重也占整体外籍游客消费规模的一半以上,据新韩信用卡和韩国文化信息中心共同对今年上半年访韩游客信用卡使用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外籍游客信用卡整体消费规模为4.829万亿韩元,其中2.5514万亿韩元(52.8%)出自中国游客之手。

赠房赠车吸引中国游客

各大流通企业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可谓使尽浑身解数。乐天免税店为迎接中国国庆节,举行的抽奖仪式中,头等奖大方赠送位于中国沈阳的乐天圣苑(Lotte Castle)公寓一座(56m²),二等奖是一辆现代“ix25”轿车。新罗免税店为中国游客提供与韩流明星李钟硕共同进餐的活动。

百货店则首次推出了仅面向中国顾客的商品展销,17-21日,乐天百货店在小公洞总店9楼举行韩流人气品牌商品展销,多种受中国游客喜爱的品牌将以超低折扣进行销售,卖场内配备中文导购和中文标示,实现中文购物“零障碍”。

乐天百货店负责人称,中国顾客正在逐年成倍增长,成为陷入低迷的韩国流通业的救命稻草,为吸引更多游客来韩,流通业界仍将推出多种活动和营销战略,将韩国打造为购物天堂。

相关阅读:

中国游客助推韩国旅游收入创新高

韩国银行(央行)和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大增,韩国7月来自外国游客的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同期,韩国旅游项目赤字规模降至历史最低。【全文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