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闲聊女王公投态度 遭萨蒙德批应“含羞自缢”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4 10:33:50

卡梅伦闲聊女王公投态度 遭萨蒙德批应“含羞自缢”

卡梅伦被拍道出惊人之语:女王对公投结果“满意”。(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9月24日电(刘宇) 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苏格兰公投结果出炉后,卡梅伦曾致电女王,告诉她结果是苏格兰拒绝独立,卡梅伦还在公开场合透露,女王对此结果表示满意。虽然有消息称卡梅伦将就公开谈论女王对公投态度向女王致歉,但其行为还是遭到苏格兰独立之父亚历克斯·萨蒙德的强烈指责。

昨晚,卡梅伦在美国纽约彭博社与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彭博谈话时,被镜头拍到无意间谈论女王对上周公投结果的态度,虽然只有短短几个镜头,但是卡梅伦并没有因如此轻率地谈论和女王的私人谈话而感到不安。

他的言论遭到了苏格兰独立之父亚历克斯·萨蒙德指责,萨蒙德称其“太可悲了”。

萨蒙德对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卡梅伦已经当了4年的首相了,但是还没学会基本的礼仪,那就是不能公开闲聊女王的意愿,无论是对迈克尔·彭博还是对任何人。”

萨蒙德还表示,“这么做真的是太可悲了,他真应该含羞自缢。”

有消息称卡梅伦将就此事向女王个人道歉,因为有专家称他的这种做法“严重失礼”。

卡梅伦的言论令一直对公投小心维持中立立场的女王陷入尴尬。她最近一次表态是在公投之前,劝告苏格兰人民在投票前要“深思熟虑”,不过这一说法被部分人解读为反对独立。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