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苏格兰留在英国 萨尔蒙德仍然是赢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苏格兰留在英国 萨尔蒙德仍然是赢家

  资料图:9月18日,在苏格兰爱丁堡的投票站,公投委员在投票结束后进行统计工作。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当地时间19日早晨揭晓,反对独立派(“统派”)赢得55%的选票,赞成独立的选票比例为45%。统派阵营获胜,苏格兰将继续作为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一部分。有时事评论员指出,“即使公投失败,萨尔蒙德仍然是赢家。”因为英联邦只不过“喘了口气”,而有关苏格兰“独立”的讨论已经白热化,绝不会止步于此。

  英国三大主要政党在公投前均表示,如果苏格兰人投反对票、反对“独立”,从明年开始将能自行制定更多法律法规。

  英国首相卡梅伦于9月15日,在他最后一次有关苏格兰公投的演讲中表示,“已经没有办法回到过去,如果投反对票才意味着改变。”

  报道称,卡梅伦最快将于9月19日就英国其他地区的地方政府改革发表声明。

  有分析指出,英国需有效支持本次极力推动苏格兰独立的领导人萨尔蒙德的政策,虽然这并不能消除其他呼吁独立的公投。

  目前卡梅伦所在的保守党及英国自由民主党、工党已经开始讨论可以赋予苏格兰哪些自治权。苏格兰在卫生和教育方面已经享有自治权。11月份的政策文件将阐明这些新自治权的概要,很可能包括税收及国家福利,而下放权力的法律文件将在明年1月份准备妥当。

 
台风“海鸥”致广西宁明洪水暴涨 民众泛舟出行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