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船只被指越界 韩军开炮警告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9 15:31:08

朝鲜船只被指越界 韩军开炮警告
韩国海军实弹射击演练。(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柳洪杰)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位相关负责人19日表示,朝鲜一艘船只当天中午越过“北方界线”(NLL),在遭到韩国海军警告性射击后返回。

韩联社援引上述负责人的话说,当地时间19日中午12点10分左右,一艘朝鲜渔政船(渔业指导船)越过半岛西部海域白翎岛附近的“北方界线”大约900米,韩国海军随即发出警告信号并进行了警告射击,大约6分钟以后,该船只退回至“北方界线”以北海域。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韩军加强了对朝军动向的监视,保持着万全的应对态势。

据悉,此次事件是因为朝鲜一艘驳船越过了“北方界线”,上述渔政船是为了让其返回而被迫“越界”。朝鲜驳船上并没有载人。韩军有关负责人表示,朝鲜渔政船随后牵引驳船返回了朝鲜。

韩联社的报道指出,这是朝鲜自今年5月20日以来,又一次侵犯“北方界线”。当时朝鲜的两艘警备艇和一艘渔政船一度越过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在韩军进行警告射击后退回。

“北方界线”是韩方单方面设定的军事分界线,朝鲜对此一直没有予以承认,朝鲜设定的海上分界线在“北方界线”以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