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日报记者走进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之中秋活动

中国日报网张燕 2014-09-10 09:32:40

中国日报马尼拉9月10日电(记者 张燕) 9月6日,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庆中秋•中国文化坊暨欢庆孔子学院十周年系列活动”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香格里拉商场盛装开幕。

中国日报记者走进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之中秋活动

马尼拉香格里拉商场三楼巨大的彩色广告牌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 (中国日报记者 张燕 摄)

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小芳说,此次活动,我们精心设计了剪纸,中国结,画脸谱,掷骰子,中国民族服饰艺术照等文化体验项目,并开设了汉语课程学习现场报名环节,给参加活动的民众提供近距离接触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激发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在现场,记者看到,闻讯而来的当地民众兴高采烈地加入到活动当中,其中有小到4岁的小朋友,也有80高龄的老先生,他们对中国文化表现出好奇和浓厚的兴趣。

在剪纸体验项目中,民众不但学会了制作精美的窗花,还学会了剪吉祥喜庆的“囍”字,并了解中国贴“囍”字的传统;亲手绘制脸谱的过程也让参与者感受到中国国粹京剧的独特魅力;作为一门情趣高雅的手工艺术,代表“吉祥如意”的中国结更让民众体验了中国人特有的情致与智慧;掷骰子游戏活动让民众彻底过了一把“娱乐瘾”;华丽的中国传统服饰更是惹得众人纷纷试穿留影。

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民众踊跃参与,并纷纷报名参加孔子学院汉语课程的学习,大家都期待着能再次缘聚中国文化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刘世东标签: 菲律宾 张燕 孔子学院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