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推手:望英议会尽早兑现下放更多权力诺言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9 14:15:28

苏格兰独立推手:望英议会尽早兑现下放更多权力诺言

苏格兰推动独立的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发表讲话,称接受失败。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小唐) 综合外媒19日报道,苏格兰公投结果已经初步揭晓,反独阵营获胜。苏格兰推动独立的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随后发表讲话,称接受失败,并希望英议会尽早兑现下放更多权力诺言。

萨蒙德首先对160万投支持票的人士表示感谢,随后说:“有必要申明一点,我们的公投是经过协商争得大家同意的程序。现阶段,苏格兰已决定不要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我接受人民的决定。我呼吁整个苏格兰在面对苏格兰人民决定时都能这样做。”

萨蒙德还说,从推动民主进程和推进人民参与政治方面看,苏格兰公投是一次胜利。苏格兰期盼着英国议会领导人许诺给与的更多权力可以尽早兑现。“我们已经见证了‘威斯敏斯特’议会在看到苏格兰公投中人民力量时的恐惧和害怕……我们今后将作为一个国家继续向前发展。谢谢。”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