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苏格兰公投独立失败 仍然与英国“在一起”

央广网张加宁 朱敏 2014-09-20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张加宁 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对于很多英国人来说,是屏息等待的日子。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经过8个多小时紧张的计票,苏格兰独立公投统计——这份如同高考成绩一般或许会改变许多人命运的数据最终出炉。结果是,反对独立以超过55 %的过半票数获胜,苏格兰终于没有与英国“离婚”,仍然,在一起。

  这些日子,因为苏格兰的独立公投,苏格兰的各种古老或者现代的骄傲都被翻了出来,包括那首“友谊地久天长”,就是苏格兰国宝级诗人罗伯特·彭斯在200多年前根据当地父老口传记录下来的,后来配上曲子,流传至今。

  歌曲反复唱的一句是“老相识怎能忘记?”婉转的歌声里尽是留恋与不舍,而在苏格兰近乎“绝情”的嚷嚷着要离开联合王国的日子里,这样的歌声似乎更有一份伤感。有人说,这是苏格兰与联合王国的307年之痒,好在,这样漫长的七年之痒,还没有中止这段“姻缘”。苏格兰反对独立阵营领袖达林在获知公投结果时,在欢呼声中说:

  达林:苏格兰人已表明意向,我们选择了统一而非分裂,选择了正面的改变,而非不必要的分离,所有政党必须聆听大家对改变的渴求,在全国都有渴求的声音,但这次是第一次有机会在苏格兰表达诉求。

  当然,任何一次选择都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在这场公投中出尽风头的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做“国父”的梦想已碎,在公投计票接近尾声时,他提前承认败局。

  萨蒙德:大多数苏格兰人已经决定,不在这个阶段成为一个独立国家,我承认民众作出的裁决,我呼吁所有苏格兰人尊重结果。

  曾被搞笑网站洋葱网故意恶搞成以双眼红肿、头发凌乱的形象哭诉“如果苏格兰独立,我就不活了”的英国首相卡梅伦,现在终于可以展开笑颜,扬眉吐气。

  卡梅伦:早上好!苏格兰人已经用选票清楚地告诉我们,他们使联合王国仍然团结在一起,与其他百万民众一样,我感到非常高兴。正如我在拉票时所说,如果联合王国就此结束的话,我会心碎。我相信与我分享这种情绪的人不仅是全英国民众,还有全世界人民,为我们过去一起所做的成就,以及我们将来能一起做的。所以,现在是我们联合王国团结一致,携手前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台风“海鸥”致广西宁明洪水暴涨 民众泛舟出行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