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房产火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7日,两场澳大利亚房产展分别在广州的花园酒店和万豪酒店举行。

同一天,在南京金丝利喜来登酒店,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房产置业和投资管理服务机构——澳信举办了“大型澳大利亚精品房产展”。

澳大利亚房地产开发商澳洲中正(CentralEquity)则将在8月21日~24日在上海静安希尔顿酒店举办“澳洲房地产信息说明会”。

澳大利亚房产项目为何扎堆来中国?中国投资者对澳大利亚房地产感兴趣吗?

市场很火爆

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表明,2013~2014财年,悉尼平均住房价格增幅达16.5%。

澳大利亚房产研究机构RPData8月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澳房价继续呈现上升势头,全澳房价上涨1.6%;悉尼房价上涨1.5%;墨尔本房价在7月份强劲反弹,上涨了3.7%。当前,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屋中位价分别为65万澳元和54万澳元。

另据房地产研究机构SQMResearch数据,7月份澳大利亚待售房产数量已经降至3年多来的最低值。目前,澳大利亚房市中的买家远远超过卖家,全球都在关注着澳大利亚正在高速发展的城市中的优质房产。

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北京)有限公司住宅销售部助理董事卢艳丽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直言,近两年澳大利亚经济的持续增长对房价构成了支撑,再加上澳大利亚在旅游、教育、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其房地产市场对投资者构成了足够的吸引力。

澳大利亚统计局和国库部今年3月公布的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经济在2013年第四季度增长0.8%,全年增长率达到2.8%,好于预期。报告特别指出,2013年第四季度,澳住宅建设投资增长0.1%。低利率和现房价格上涨将推动2014年的住宅投资进一步上涨。

卢艳丽介绍,目前除了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甚至是珀斯的住宅价格都在上涨,墨尔本的房价去年上涨了约9%,布里斯班则上涨了约7%。

此外,今年8月初,澳大利亚刚刚出台政策,租约在12个月之内的新房也可以对外国人出售,而此前外国人只能购买新房。该政策的调整使外国人可以购买的澳房产越来越多,导致房地产市场越发活跃。“目前,墨尔本的房产投资空间更大。当地汇聚名校,房价较悉尼更为便宜,房屋的租金回报率稳定在5%左右。”卢艳丽告诉记者,通常20万元人民币的首付就可以在墨尔本买到不错的公寓了。而悉尼一座公寓的价格到墨尔本则可以买到别墅了。

除了住宅,澳大利亚的写字楼和商业物业同样处在升值通道内。世邦魏理仕(CBRE)公布的数据显示,悉尼和墨尔本的顶级写字楼的平均回报率分别为6.7%和6.1%,远高于亚太房产市场的水平。悉尼和墨尔本优质商业的租金也稳定在全球前十之内。

购房潮未减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吸引了众多中国投资者。

8月6日,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哈曼环球控股集团在京举办“温莎水岸”项目启动发布会,集团主席范兴超用“令人瞠目结舌”来形容中国人的购买力。他直言,项目针对的主要人群就是有投资需求的华人群体,而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是产品消化的主力军。

除了个人购买者,中国的房地产企业近年来也开始在澳大利亚市场大展拳脚。据不完全统计,先后已有绿地集团、碧桂园、颐和地产以及苏宁集团和福星惠誉等公司在澳大利亚拿地开发。

最新的消息是,王健林的大连万达集团宣布成立万达澳大利亚公司,计划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投资9.71亿澳元建设一个海滨度假村。地产专家称,这笔交易可能会为中国在澳进行房地区产投资开启一个新纪元。

对于万达的进入,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罗柏(AndrewRobb)表示欢迎。他说:“一个新的中国豪华酒店品牌的加入将令澳大利亚全国的旅游产业受益。”

卢艳丽透露,对于外国投资,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会进行审查,房地产项目还需要澳各州规划局批准。只要通过了这些审查,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投资就可以顺利进行了。“当地房地产企业和居民对于中国投资者的到来并不感到意外,毕竟澳大利亚是一个开放的市场,竞争较为充分。”

卢艳丽认为,澳大利亚经济形势稳定,中澳自贸协定有望年内签署,这将有力推动中澳经贸合作。这对于中国投资者进入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都构成利好。只要投资者对于当地法律、风俗和项目本身有足够的了解,做好风险管控,未来中国投资者对澳投资料将持续升温。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