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汽车爆炸凶手被疑预谋更大暴恐事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报》8月20日报道,澳大利亚2006年曾发生一起汽车爆炸案件,犯罪嫌疑人丹尼尔 芬格(Daniel Fing)将情敌的汽车引燃炸毁。而近日,这名现年30岁的昆士兰州男子又遭警方调查,原因是他被怀疑密谋一起大规模暴恐案件,作案地点涉及悉尼和纽克斯尔。

  警方在布里斯班丹尼尔所租住的房屋内,发现重达50公斤的炸药,除此之外,两张悉尼和纽卡斯尔粗略手画地图也引起警方的注意。据警方透露,两张地图上均有地理标注,并且对重点街区和店铺进行了标记。

  报道称,一位房地产经纪人首先在丹尼尔租住的房间内发现大量化学物质,随后报警。警方调查显示,这些化学物质含甲氧氯(DMDT)、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分别是2005年伦敦爆炸案和2006年丹尼尔炸毁情敌车辆使用的爆炸物。19日,澳大利亚国防部和联邦警察的防爆小组已加入行动,对这批高挥发性危险化学物质进行处理。

  据悉,丹尼尔近几年“并不清闲”。2006年曾因燃爆情敌车辆而被监禁4年,2011年在一起飞车枪击案件中受伤,险些丧命。丹尼尔的父亲也曾因吸毒和诈骗被判入狱,在父亲服刑期间,丹尼尔还曾因携带刀具探望而被起诉。(实习编译:张静敏 审稿:聂鲁彬)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